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 我校举办团干党史学习教育暨素质能力提升班
2021-06-02 20:41 --  -- 审核人:

为庆祝建党百年,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实践中引导广大团干与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5月29日-30日,校团委在登封市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团干党史学习教育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书记、校团委全体人员、校第五期成员及各校级组织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开班仪式在登封市嵩皇体育会议中心召开,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刘爽主持。

校团委书记王俊哲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中强调,举办本次党史学习培训班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全面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的现实需要,是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有效途径;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了解党的奋斗征程、牢记党的光辉历程,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决做到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当时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校团委书记王俊哲讲话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达做“学习党的历史 争做有为青年”的专题党课讲座。他带领团干与团员青年回顾了党的历史,追寻党的革命历程中的重要时刻,增强团干与团员青年对党的理论方针的理解,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要学史明理增信,学史崇德力行;要投身伟大实践,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

刘爽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主要任务,是提高青少年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方式,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重要途径,我们要在学习中增强信仰信念,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达讲话

校团委副书记刘爽讲话

下午,为促进团干们的沟通与交流、加强我校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在嵩皇体育会议中心举行团建活动。团干们分为两组,教师团队和学生团队精神饱满,积极参与其中。团队协作使团干们明白每个人都是智慧的个体,只有分工合作、抱团生存,才能实现团队的最大价值。本次团建活动通过亲身体验、分享、交流、整合和应用,有效团结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

全体团干在嵩皇体育会议中心进行团建活动

5月30日上午,全体团干与团员青年抵达巩义豫西抗日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地学习。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坐落于革命老区——巩义市新中镇柏茂庄园内,豫西抗日纪念馆先后被河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郑州市委宣传部授予“郑州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郑州团市委授予“郑州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称号。

全体团干在巩义豫西抗日纪念馆进行实践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团干与团员青年逐一参观了柏茂庄园的各个展厅。了解了河南战役中八路军挺进豫西,开辟抗日根据地,控制中原,阻敌西进的艰难历程,以及豫西抗日根据地开辟、巩固、发展艰苦历程;体会到豫西军民在这场抗日斗争中,迎难而上、前赴后继的拼搏精神,视死如归、保家卫国的牺牲精神,跃马疆场、慷慨赴死的奉献精神。

本次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是落实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加深了团干与团员青年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认识,使团干与团员青年更加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为深化我校共青团改革进一步凝聚了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