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思政课 我愿意再多来几次】 郑州航院青马班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青春寻访活动
2021-06-09 19:10 --  -- 审核人: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团员青年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我校团委组织“青马班”学员赴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青春寻访活动。

青马学员打卡红色实践教育基地—巩义豫西抗日纪念馆,实地了解河南战役中八路军挺进豫西,开辟抗日根据地,控制中原,阻敌西进的艰难历程,以及豫西抗日根据地开辟、巩固、发展艰苦历程;体会到豫西军民在这场抗日斗争中,迎难而上、前赴后继的拼搏精神,视死如归、保家卫国的牺牲精神,跃马疆场、慷慨赴死的奉献精神。

邹 颖

我们一定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提升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始终围绕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继承革命传统,学习抗日军民的革命精神,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革命前辈的新业绩,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青年应肩负的历史使命,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周 文 佳

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浩然的革命正气;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发扬先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动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实现强国之梦。

余 欣 恋

通过参观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我感受到了当年抗日战争的艰苦,以及现在和平的来之不易。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无数的革命先烈献出了自己的生命,用青春之躯为我们带来了和平。豫西的抗战斗争是整个中华民族斗争史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回看过去的历史,中国的最终胜利表现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权的拼搏精神,舍身救国的奉献精神,统一抗战的团结精神,正是这些精神激励着我们这一代人不懈拼搏,勇担时代重任,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林 涵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共产党人要永远牢记自己民族、国家和党自身的历史,无论走多远,走到多么辉煌的未来,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从哪来,为什么出发。今天,我们站在新世纪的春风里,沐浴在新时代的阳光下,更要缅怀先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

参加青春寻访活动的青马学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积极有为的在时代浪潮中发挥自己的能量,实现人生价值,不负青春昭华、不负伟大时代。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