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院成功举办“绣百面党旗、讲百名红色人物故事”主题活动
2021-06-09 15:02 ——  校团委 审核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校于5月10日- 5月31日举行“绣百面党旗、讲百名红色人物故事”活动。

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信息管理学院和蓝天书院承办,据悉共有20个党支部和80个团支部参加本次活动,旨在以党建带动团建,表达“党旗在手更在心”的信念,传递“一针一线、一人一事、致敬百年”的情感。

千针万线绣党旗,一针一线忆初心。在全校遴选100个支部后,从5月17日开始各支部党(团)员围坐在一起,每人手上一套工具,你一针,我一线,绣制时一丝不苟。绣花针和红丝线在手中传递,勾勒出最美的党旗,把对党的热爱与真情倾注在针尖中,融入到丝线里、展现在党旗上。

活动开展以来各支部纷纷以支部会议等形式讲述红色人物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首先由党(团)支部书记介绍活动目的和意义,然后请党(团)员代表宣讲红色人物优秀事迹,为更广泛的传颂百名红色人物,各支部精心录制了100个红色人物的宣讲视频,最后由支部成员分享心得感悟。

5月31日,157名志愿者相聚于东校区西操场,将绣好的党旗高举并摆出阿拉伯数字“100”的字样,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为更广泛的传承红色文化,校团委即将开展线上公开投票,选拔出此次活动的优秀组织;在校园里展示出百名红色人物故事;在歌咏比赛中展示绣工精良的党旗。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岁月如歌,中国共产党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强不息。郑航学子用自己“一针一线绣党旗、一心一意述百事”的方式表达对我们党和祖国的热爱与赞美。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