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工作圆满完成
2021-06-07 09:20 李想  校团委社会实践部 审核人:

为切实做好郑州航院2021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引导更多优秀大学生到西部地区,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受锻炼、长才干、作贡献,根据《关于做好2021—2022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派遣工作的通知》(全国项目办〔2021〕4号)、《关于做好2021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工作的通知》(豫青联字〔2021〕13号)要求,我校组织了心理测试、笔试和面试,于6月3日圆满完成志愿者选拔工作。

我校项目办自启动2021年西部计划招募工作起,受到了学校极大的重视以及广大应届毕业生的关注。学校积极宣传西部计划,通过共青团渠道广泛动员。校青协采访制作了往届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系列报道,通过校团委官微积极推送,使他们的优秀事迹感染和引领更多同学参与到西部计划中去。前期动员报名阶段,共有70余名同学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里进行注册、填写报名信息。之后根据个人意愿和资格审查,最终有25名志愿者参加西部计划的心理测试、笔试和面试。

6月3日,校团委西部计划项目办在龙子湖校区招聘大厅举行了西部计划志愿者面试,并于当日下午举行了笔试。面试由我校校团委副书记夏初蕾、学生处副处长王强、招就处副处长孟凡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宁担任评委。面试开始之前,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徐亚辉对志愿者们提出要求,希望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基层、不畏艰难,为祖国西部建设做出贡献,展现出郑航学子最青春最有担当的模样。面试环节,评委老师对志愿者就思想政治、素质能力、志愿精神和现场表现进行打分,通过提问对志愿者们的个人情况进行全面的了解。

西部计划面试现场

笔试环节,志愿者们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试题涵盖西部计划相关政策、时政热点、志愿服务、党史学习、公文写作等内容,题型则有单选、多选、填空、简答和材料题。通过笔试全面了解报名志愿者对政策的了解程度和综合素养。

通过此次选拔考试,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展现出他们参与志愿服务事业的勇气与决心,他们身上闪烁的是志愿者所共有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并不断激励其他志愿者们前行。在未来,相信他们一定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竭尽全力为国家的西部事业贡献出他们的力量。

西部计划笔试现场

(校团委 李想图文)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