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青春力量,助力美丽乡村——校团委一行赴范县杨楼村六联小学开展慰问活动
2021-06-04 17:32 青年传媒中心  校团委 审核人:

6月1日,校团委书记王俊哲携团委各科室负责教师、各学生组织带着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到范县陈庄镇杨楼村六联小学,开展儿童节慰问活动,与当地的小朋友们一起欢度“六一”。

上午,校团委一行在当地镇长、驻村书记、村 长级小学校长等的热烈欢迎中抵达六联小学,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师资力量,教育教学方面的情况,并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工作者们表示诚挚的问候。陈庄镇镇长李鹏宇对我校表示感激,并鼓励同学们从小树立梦想、学会感恩、勤奋学习,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与学习资源,努力成为国之栋梁。李鹏宇对校团委的贡献做出肯定,他指出在我校校团委三届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杨楼村成为全镇第一批脱贫摘帽的村子,对此代表全村表示由衷的感谢。

校团委书记王俊哲表示,看到孩子们就仿佛看到了祖国的未来,他们就像初升的太阳,光芒万丈;就像带露的小花,绚丽芬芳,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充满着阳光与希望。并衷心希望孩子们能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掌握过硬的本领,增强体质锻炼,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要心怀梦想,乘风破浪,争当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要热爱祖国、童心向党,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争当伟大复兴的接班人。

随后,我校各学生组织带来了歌曲、舞蹈、武术表演及互动节目等,向全体小学生们致以节日的祝贺。表演结束,校团委王书记等老师们和学生代表为小朋友们送出书包、地球仪等学习用品,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幸福成长,并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树立远大志向,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下午,我校红十字会的学生代表们为各年级孩子们献上了一堂生动的引导课。课堂围绕“认识优势”、“认识自我”、“校园霸凌”、“情绪管理”等主题展开,并加入讨论、游戏、表演等环节。新颖的授课形式,丰富的课堂内容,激发了孩子们的热情,大家积极参与,课堂氛围活泼生动。

校团委组织开展的此次活动,为孩子们带来节日慰问的同时又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为其光明未来奠定基础,有益于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更有益于祖国未来的良好发展。此次活动的学生代表也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对他们自己也是一种很好的课堂学习。

(青年传媒中心关敬哲曹瑞霖/文)

附:对各组织成员的采访:

郑航青年曹瑞霖

请问此行所见眼前的天真烂漫,你又有什么收获呢?

参加这次活动的经历对我很有意义,看到孩子们充满希望的眼神和快乐的样子,我也感觉充满了活力,能和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我也很快乐。疫情期间孩子们捐出自己压岁钱的事迹让我感动,我也应该向他们学习。看到杨楼村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我很激动,也感受到了校团委的努力。

环境保护协会李伊雪

在看到我们学校为六联小学所准备的一系列活动后,有什么想说的吗?

很庆幸把握住了这次机会可以和大家一起去六联小学看望孩子们,他们真的很天真很可爱,有很多印象很深的,孩子们看到我们去很开心会主动跟我们打招呼,离很远看到我们的车就会飞快的跑过去,下午早早的到学校一堆人挤在校门口迎接我们跟我们说下午好,一个小姑娘在我跟她聊天的时候会主动牵我的手,一个小男孩问我这周六还来不来,走的时候一路上都有小朋友在说再见,大家都很不舍得走。

吉他社李夏蕾

在此次活动中有什么让你感触最深,学到了什么?

感触最深的就是范县陈庄镇的故事,2020年武汉封城,全国各地都停工停学的时候,那里的小朋友们主动捐出自己的压岁钱。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六联小学的操场不大,没有绿坪更没有标准的篮球场,一间教室就是一个年级,但是就算环境再艰苦,小朋友们的眼里也是那样的单纯,善良。我认为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也让我知道了儿童节的日子多的是不需要理由的快乐,生活如此美丽的,是我们藏不起来的真诚和童心。而且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条件,努力学习。因为有很多孩子的生活条件远不足与我们却依然努力学习并坚持着。

校红十字会叶陈敏

以另一种身份回到小学校园,参与此次活动,你的收获有哪些呢?

看到他们自己搬了小板凳整整齐齐地坐在教室前等我们给他们表演、上课,让我不自觉地回想起自己小学的时候是如何过六一的。一天的时间,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期待和纯真还有对多彩的课堂、生活的渴望。这是一次身体与心灵共鸣的“旅行”。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