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院第二课堂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以诚为本,以信为用”主题活动
2021-06-01 08:39   审核人:


为提倡广大学生诚信参与课外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521日晚,第二课堂服务中心于01A203举办了以“以诚为本,以信为用”为主题的交流活动。参会人员为二课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各学院第二课堂学生负责人及部分班级的团员干部。校团委办公室主任焦建锋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负责人标兵心得分享、二课诚信竞赛及问题征询、诚信签名、奖品分发。

首先,由经济学院负责人王怡然发言,她指出了发起活动和完结活动需要注意的事项,表示作为对接人应及时传达二课通知并积极完成相应工作;信息管理学院负责人杨蕴琦发总结道:任务通知下达时需及时准确,负责人要提高自身能力,确保自己对二课活动有清晰的认知和判断标准;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尹泽琳分享工作心得表示:负责人应明确学院活动大致安排,注重活动举办的内容和意义,灵活、高质量的开展活动。本次发言的学院负责人在日常工作对接中能够及时传达二课发布的通知,完成反馈工作。在17级学分预警工作中更是取得了极大的成效,17级学生二课学分全部达标。

经济学院王怡然、信息管理学院杨蕴琦、外国语学院泽琳发言)

随后活动进入了二课诚信竞赛及问题解答环节。本次竞答采用学院讨论、积分排名的方式。在竞答中同学们积极讨论、踊跃答题。在此环节,同学们不仅可以更好的了解二课、诚信参与二课活动,而且也进一步端正了郑航学子“以诚为本,以信为用”的价值观念。

(各学院代表积极参与诚信竞答比赛)

同时,二课负责人张洁向大家介绍了我校自实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以来取得的成绩。在活动的开展的过程中,活动数量和参与人数都实现了很大的突破,达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因近期二课制度的改革,二课团队也对制度变化的地方做出了详细解读。各学院负责人积极提问,二课中心负责人一对一进行了解答。此环节也征集到了不少改进二课制度的优质建议。张洁向各学院二课负责人在近期的学分预警工作中的积极配合,及时将准确毕业生未达标信息反馈给第二课堂服务中心表示感谢。张洁强调:活动发起需要诚信、谨慎、创新,不能具有商业色彩;申请积分需要诚实、规范,不能重复申请。最后,希望今后各学院和第二课堂服务中心能够相互配合,共同努力,推进二课工作顺利进行。

(问题解答环节)

(二课负责人张洁讲话)

最后,为督促学生明确自身责任,传承诚实守信的优秀传统美德,把诚实守信体现在日常实践中,在生活和学习中做一个诚信的大学生。各个学院代表有序在诚信条幅签名,以示决心,不迟到,不早退,不代签,不重复申请二课积分,积极认真参与二课活动。此环节有利于培养大学生诚实守信的习惯,为今后回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诚信签名及奖品分发

此次活动拉近了第二课堂服务中心与各个学院二课工作小组的距离,不仅有利于今后三级管理体系的运行,而且提高了学生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为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改革的全面推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