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红色观影”活动圆满举办
2021-06-01 08:12 --  -- 审核人: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宣传党史教育,在校团委的部署下,智能工程学院于2021年5月27日晚7:00在演艺厅组织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来自智能工程学院10余个团支部的2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借庆祝建党100周年之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广大学生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以献礼70年国庆为主题,分别以《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七个篇章为主线,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最难忘和激动人心的七个瞬间,生动描绘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了全球华人的共同回忆,增强了中国人民的自信心、自豪感和使命感。

观影结束后,邀请三位团员代表上台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梁婵同学在演讲中说道:“爱国不是口号,不是标签,也不仅仅是一种情怀,而是一种信仰”。王鑫杰同学说:“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是由中国共产党人共同撑起的家。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国家会更加强大!”卢睿杰同学说:“在这样的新时代背景下,我们应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继续前行,为国家的富强而努力奋斗”。

本次观影活动旨在让全体团员青年更加清楚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新时代团员的理想信念,深刻体会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将观影之后的所思所想转化为刻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动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