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苗接种,志愿者在行动
2021-05-21 14:27   审核人:

自5月12日我校龙子湖校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以来,为推进我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我校志愿者开展助力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接种学生进行疫苗接种。

在疫苗接种开始前,志愿者们按照指定时间集合到齐后,将流程牌、指示牌、宣传牌抬到楼下摆好,悬挂好“一针疫苗一份心 预防新冠尽责任”的条幅,并安排一部分同学在阶梯下等候医护人员,协助搬运医疗物资、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当日中午,指导老师与医护人员对全体上岗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注射疫苗的过程中志愿者所要做的工作,以确保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进行。

疫苗接种开始后志愿者分为四组,分别在等待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四个区域引导接种学生进行疫苗接种,完善保障、设立轮班制度、密切配合、高质量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在等待区,志愿者们礼貌有序地引导同学们去入口、进入报告厅;组织同学们填表,若有同学填表过程中遇到困难帮助他们询问医生,检查同学们是否在二维码完成预登记,协助老师引导同学们就座,询问帮助落单学生;而后引导同学们去往登记区。

 

在登记区,共有6个登记台,每个登记台一名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引导同学们进行登记,并引导同学们去接种台接种。

在接种区,共有8个接种台,每个接种台一名志愿者,帮医护人员剥注射器接种瓶外壳,协助医护人员完成疫苗接种工作。

 

在留观区,志愿者们引导接种后的同学去留观区留观;帮助不舒服的同学发水寻找医生、维持留观区秩序、提醒同学们带走个人物品如有遗忘志愿者代其返回寻找并返还;监督同学们留观时长达到30分钟后方可签字离场;并引导同学们离场。

 

此次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时间长、任务重、工作强度大,但全体志愿者们坚守岗位不忽视任一环节、有序引导接种学生、热情帮助同学解决问题、礼貌维护现场秩序、积极服务留观同学,出色地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在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能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