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办、校团委邀请我校杰出校友刘博返校作励志报告
2021-05-19 15:05   审核人:

5月14日下午,我校杰出校友、阿里巴巴副总裁刘博返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与500多名师生分享了他毕业后的奋斗历程,作主题为“从郑州航院到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总指挥”的励志报告。副校长赵健主持报告会,校友办主任李胜伟、校团委书记王俊哲、档案馆馆长沙全友出席会议。

赵健代表学校欢迎和感谢刘博校友回母校给师生作报告,并简单介绍了刘博校友的履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倾听、积极互动、深刻感悟刘博校友的经验分享。

刘博讲述了自己由郑州航院一名普通学子到艾欧史密斯营销人员、再到阿里巴巴高管的成长历程,介绍了阿里巴巴的创立、成长、发展和现状。

刘博回顾十几年的工作经历,希望学弟学妹们做一个皮实的人、做一个自省的人、做一个善思的人、做一个善学的人。他说,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的挫折,皮实的人能够以粗糙的方式看待挫折,把挫折踩在脚下;善于自省的人更有利于发现自己的短板,发现短板才能修正短板。他还说,思考力就是竞争力、学习力就是生存力,善思、善学才能行稳致远。

互动环节,刘博还以自己的经验对各位师生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