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院第三十一期团校团课第一讲
2020-11-20 21:05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团员的政治思想观念,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深刻理解,提高团员对党的相关知识的了解,丰富郑州航院团员们的团学生活,响应我校团学建设号召,我校于11月18日在演艺厅举办第三十一期团课第一讲。本次团课我校特邀中共郑州市委党校吴峥做《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及政策》的专题培训。全校482名团学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吴峥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8月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作为引言,展开了本次培训。

吴峥讲道,意识形态来自于和依赖于社会存在,它有着对社会存在具有不容忽视的作用。并提出我国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为四点:一、社会思想意识复杂多样、相互交织;二、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发生深刻变化;三、社会主流价值遭遇市场逐利性的挑战;四、各种敌对势力加紧对我国渗透遏制。

她强调,当代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的存在与社会意识密不可分,而社会的意识形态将决定党的前途命运、国家的长治久安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当代学生是上网的“主力军”,所以更应当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努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做具有良好风貌的当代新青年。

此次团课的成功举行,增强了我校青年团学代表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与责任意识,为提高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打下基础,为我校团学工作的持续高效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