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论坛 |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2020-12-01 11:49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11月26日晚,郑航青马班于校学生会办公室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学员王艺涵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重大复杂变化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作为新时代青年,现下我们应当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领悟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员赵崟博说道,目前乡村建设活动作为“十四五”时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摆在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位置。因此,引进人才成为当务之急。他认为青年学生应当多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一是增长实践经验,二是为振兴乡村贡献青年力量。当代青年化历练为经验,必能走出精彩人生。

学员陈雨露提出“行业内卷”概念,她结合自身所学专业,谈到现阶段社会降低实体企业、互联网企业融资成本,出现行业内卷现象,遏制创新思维发展。基于此她提出,在今后的学生活动中应加强学院之间的合作,这一联动将有利于活动内容和形式的创新,更好地服务全校学生。

此外,学员周文佳、王硕分别从文化建设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作出发言。

本次青马论坛是在学员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召开的一次青年思想的交流和碰撞。青马班全体成员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抓好抓实精神,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饱满的热情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信念,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