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 郑航青马班举办读书分享交流会
2020-11-30 21:45 --  -- 审核人:

11月26日晚,郑州航院青马班读书分享交流会于01教学楼会议室内顺利举行。青马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交流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青马班学员围绕《实践论》、《矛盾论》和《人的正确思想是从哪里来》三篇经典文章,展开学习和交流。

《实践论》是以实践观点为基础,以知识和实践的辩证统一为中心,系统的论述了能动的革命的反映论。学员王逸冉发言,《实践论》用直白生动且准确的语言传达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一真理。“纸上得来终觉浅,要知此事须躬行。”我们要学会用实践把握真理并学会反思总结。

《矛盾论》则是以对立统一规律为核心,阐述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相互关系。学员王艺涵谈到:与其被矛盾选择,不如主动选择矛盾;与其被矛盾支配,不如主动支配矛盾。主动面对矛盾,就一定能解决矛盾,因为矛盾会发生转化。要从解决不同的矛盾中得到经验、得到锻炼、得到提高。

《人的正确思想是从哪里来》一文中,人的正确思想只能从实践中来,要深入群众,在实践中检验修补认识。学员徐菀雅谈了自己的看法,“学,觉悟也;习,数飞也。”物质与意识、理论与实践的相互转换是一个经验循环的过程。她强调,我们在学习工作中应多思多想。成功的经验固然很重要,但失败的教训也尤为可贵。在学习和工作中,需要自己去探索,在实践中总结经验,用经验去实践,真正的实现实践与认识相统一,科学的推动我们工作的顺利进行。

学员赵崟博分享了他的工作经历,在工作实践中他切实感受到“通过实践发现真理,通过实践证明真理”的实用性。

通过这次读书分享活动,青马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郑航青马班将持续定期开展读书分享会,不断提升学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