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八期航家讲坛圆满结束
2020-11-21 19:22   审核人:

11月19日晚,第三十八期航家讲坛于演艺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学生会和材料学院学生会共同举办。航家讲坛秉持“开拓学生视野,提升校园文化氛围”的宗旨,是我校建设校园文化的一项特色主题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十七期。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徐亚辉出席本次活动,三百多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讲坛由材料学院的张聪慧同学担任主讲人,孙彬焱同学担任主持人。活动伊始,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徐亚辉为主讲人颁发主讲人聘书。随后,航家讲坛正式开始。

本次讲坛以“魔力新材,引领未来”为主题带领我们揭开新材料的面纱。主讲人张聪慧同学开篇回顾了人类历史上三次重大的变革,再从如今人类正在尝试新能源汽车这一重大变革继而引出对新能源材料、功能材料以及中国“芯”的详细介绍。材料是我们社会发展的基石,展望未来,人类大踏步地迈进新的年代,无论是民用、建筑、医疗、通信还是航空领域,材料都需要实现技术突破。与此同时,以一系列新兴材料为代表的科技创新也异常活跃。张聪慧同学也介绍了国家在新材料领域上的重大成就和与其他国家的差距。

最后,主持人孙彬焱同学代表观众向主讲人进行提问,问题由浅入深,主讲人回答简单易懂,使大家对新型材料和材料类专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讲坛结尾张聪慧同学指出,新时代青年应该敢于担当,勇于面对挑战,积极探索未知,将个人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奋发图强。

新时代,新材料,新青年。在对未来新材料的无限期待之中,第三十八期航家讲坛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