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四期青马班结业典礼暨第五期青马班开班仪式
2020-11-06 18:37   审核人:

11月4日晚,为加强我校“青马工程”内涵建设,更好地培养青年政治骨干,我校青马班举行第四期青马班结业典礼暨第五期青马班开班仪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震、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刘永亮应邀出席仪式,校团委全体成员、青马班全体学员和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干部共200人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刘爽主持。

仪式首先由校团委副书记夏初蕾宣读第四期青马班学员结业名单。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刘永亮为第四期青马班结业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随后,河南省2019-2020年度青马班优秀学员、我校第四期青马班学员牛淇正做交流发言。他提出,要在理论学习中习得什么是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如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社会实践中让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真正扣到实处。他认为,第五期青马班学员应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充实自我,不负韶华,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马力量”。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震为第五期青马班授旗,第五期青马班负责人赵崟博接受授旗。

校团委书记王俊哲作总结发言,他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新一期学员和全体团学骨干需深刻认识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努力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活动的强大动力。青马班学员更应深刻认识“青马工程”的重要使命,学习和理解马克思主义立场和观点、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成为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马克思主义者,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讲话精神,以“点亮一盛灯,照壳一大片”的表率和标杆意识,引导青年保持谦虚勤奋的学风和躬身实践的作风,坚定价值选择,树立建功立业的奋斗目标。

仪式结束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甄尽忠为全体学生干部做“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专题讲座。

青马班换届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我校青马班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充实了我校团学骨干阵容,激励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理论学习能力,真正成为马克思主义者,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出色接班人。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