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历史,牢记使命”— 我校青马班团支部联合校直属团支部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日活动
2020-11-06 18:32 --  -- 审核人:

11月3日晚,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我校青马班团支部联合校直属团支部于演艺厅组织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刘爽、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徐亚辉出席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青马班全体成员、各校级组织学生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徐亚辉围绕团日活动主题做《学习讲话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团课。徐亚辉强调,我们应剖析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的讲话原文,学以致用,深刻体会其中的时代价值。他希望我校青年骨干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谈话为指引,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努力学习,锻炼提升本领,并指出大学生应锻炼学会学习的本领、沟通组织的本领、高效执行的本领以及抵抗挫折的本领等,增强斗争精神,勇于艰苦奋斗,守正创新,奋勇向前。

河南省青马班学员、校第五期青马班学员林涵在对抗美援朝一战的感想发言中表示,作为中华儿女,应当铭记抗美援朝战争,它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里程碑,我们应努力学习,坚持奋进,用知识打败未来的敌人,让那段历史给予我们鞭策,共同构建更为强大的祖国。

河南省青马班学员、校第五期青马班学员王艺涵在发言中强调,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值得我们代代相传,我们应铭记先烈为我们所挥洒的热血,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秉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悉心栽培与无限期望。

刘爽在总结时强调,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作为学生骨干,接下来一段时间,应当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巩固“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发扬奋斗精神,为我校改革发展和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校青年团干通过此次活动对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有助于我校青年团干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秉承报国之志,争做时代先锋,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