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 暑期“三下乡”之外国语学院“云课堂,共进步——关爱留守儿童,共度七彩假期”实践团队
2020-08-19 17:09   审核人:

2020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年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为进一步深入农村,助力脱贫,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开阔视野,丰富假期,2020年8月3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的“云课堂,共进步——关爱留守儿童,共度七彩假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从 8月3日开始,河南省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云课堂,共进步-关爱留守儿童,共度七彩假期”团队的志愿者们在李金隆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16天的暑期线上支教活动。由于疫情原因,志愿者们无法深入农村地区,因而本次实践活动在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的帮助下,在线上招募了来自河南省多个地区一到六年级的留守儿童,利用互联网在线上进行支教活动。本次支教活动内容以教授安全知识,了解入门英语为主,同时给小同学们增加一些课外知识课程。8月4日到8月13日(除去周末时间),志愿者们给招募来的小同学们安排了音乐课、手工课、安全教育课、故事课、动画课等,让小同学们在音乐课、故事课和动画课中了解英语文化,接触英语知识,在手工课中锻炼动手能力,积极创新,在安全教育课中学会保护自己。

(图为志愿者正在讲授安全教育课)

(图为小同学正在认真地上着直播课)

8月15日,外国语学院李金隆老师为小同学们讲授有关航空的知识以及人生价值观,开阔小同学们的眼界,帮助小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励他们通过努力考上好的大学,实现自己的梦想;外国语学院的康顺理老师为小同学们讲授了英语学习的方法并推荐了几本学习英语的书籍。

(图为康顺理老师在细心地为小同学们介绍英语的学习方法)

8月17日,外国语学院许峰教授为小同学们讲授小学阶段的学习方法和态度,帮助学生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他希望小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能够不断进步,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学习。

(图为许峰教授正为小同学们介绍学习方法)

8月18日,“云课堂,共进步-关爱留守儿童,共度七彩假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结束。在活动过程中,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始终保持认真的态度,尽自己的全力将所有的事情做到最好,参与活动的老师们认真负责,尽心尽力,参与活动的小同学们上课认真,积极配合。

这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是在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的帮助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完成的。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展现大学生风采的平台,也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更是大学生了解社会,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服务社会的最好平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磨炼了大学生的意志,锻炼了大学生处理各种事情的能力,还培养了大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