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校园环境 同创文明校园 —— 我校开展助力“文明校园创建”系列活动
2020-09-11 11:16   审核人:

近日,为助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我校团委以新学期为契机,组织校学生会“校园文明督查队”及部分志愿者,针对目前校园文明存在的具体问题,开展了以塑造美好校园环境为目标、以提升学生素质为宗旨的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进行。

第一,积极推进校园光盘行动。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号召,面对不容忽视的餐饮浪费和粮食安全问题,“校园文明督查队”及部分志愿者在各个餐厅“收残处”设立对应岗位,以口头“温馨提示”的方式及时制止校园餐厅浪费行为,减少“舌尖上的浪费”,积极引导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消费习惯,形成“人人光盘”的良好风气。

第二,及时制止校园不文明行为。学生素质问题的校园文明创建的另一基石,因此,针对目前仍存在的少部分不文明行为,例如:电动车的乱停乱放、地面纸屑垃圾未投入垃圾箱、个人行为不端正等,“校园文明督查对”以按班巡逻的方式,及时对其进行制止整治,提醒大家注意个人行为,团结师生一起,共同构建文明校园。

第三,督查校园卫生死角问题。“校园文明督查队”本次还针对各学院负责片区的卫生进行了及时督查,尤其是校园绿化带等卫生死角,及时与后勤进行反映和协商,共同致力于建设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为向树立文明校园、靓丽校园、卫生校园、和谐校园新形象的目标推进,我们全体师生更要凝聚思想共识、精准发力,积极响应号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全校师生树立起“勤俭节约”的理念,对于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科学、文明的行为举止和卫生习惯,创造干净、整洁、卫生、优美的校园环境做出了正确引导,更为师生返校以及欢迎即将到来的新同学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