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我校学生骨干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2020-09-08 13:30 --  -- 审核人:

9月8日上午,校团委组织我校学生骨干在行政楼B301集中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我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传媒中心部分学生骨干参加。

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大会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参加抗疫的医务人员中有近一半是“90后”、“00后”,他们有一句话感动了中国:2003年非典的时候你们保护了我们,今天轮到我们来保护你们了。长辈们说:“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

广大学生骨干在直播结束后深受激励、倍感振奋,纷纷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当代青年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带领下,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勇做英雄,拼搏奋斗、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