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 —— 暑期“三下乡”之航空工程学院“航空科普调研服务”实践团队
2020-08-21 23:25   审核人:

秉承“航空科普筑梦蓝色未来、实际行动助力扶贫攻坚”的主题精神,2020年7月20日至8月20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航空工程学院航空科普调研服务队开展了为期将近一个月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整支队伍由分团委书记刘燕美、指导老师耿直、张超、陈志强带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团队所涉足地区有河南、江苏、广西、四川、江西等多个省份,对社会各个年龄段人群多方面开展航空科普调研工作,保证所得数据和结论的有效性和真实性。

对居民用户进行问卷调研

 前期航空科普文献资料查找

调研活动开展过程包括了前期文献资料的查阅与收集和调查问卷的制作,中期成员们在家乡分散实践,以及后期调研报告的撰写。团队工作安排环环相扣,将成员分为调研、宣传、办公三个小组,各司其职,同时发力。成员们一步一个脚印逐渐成长起来,向家乡人民展示出了服务队宣传地方区域航空文化的能力,以及播撒航空种子、种植航空未来,助力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美好宏愿。

对从事航空专业人士进行问卷调研

进行家庭走访并填写调查问卷

调查问卷数据采集实践活动为期四天,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团队成员以中小学生和普通民众为服务对象,以智力扶贫为主攻方向,采取电子问卷和纸质问卷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调研,并辅以队员们精彩的讲解。8月12日,指导老师耿直带领部分队员前往平顶山湛河区姚孟电厂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短短的四天里,整支团队全员出动,深入当地居民生活,提供了最原始的数据,为调研活动的最终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平顶山市航空科普调研队

进入平顶山姚孟电厂调研进行线下航空科普调研

街头进行问卷

入户进行问卷调研

就此,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航空工程学院航空科普调研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中期工作圆满完成。后期团队将会对本次调研所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与整理,最终呈现出精确的调研报告。

本次活动不仅向社会民众传播了航空文化知识,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科学技术普及教育活动。同时,队员们也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淬炼了年轻的意志,让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对乡镇居民进行问卷调研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