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教育宣传网: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青年万众一心战“疫”情
2020-02-26 17:34 --  -- 审核人: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按照团省委《关于组织全省高校团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郑州航院共青团带头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凝心聚力,开展了万众一心战疫情主题教育和网络主题团日等活动,引导团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利用各类网络平台,宣传这堂特殊团课

在疫情特殊时期,郑州航院各级团属新媒体纷纷转发“青春战‘疫’,我们都在线|一堂特殊的网络特别主题团课”的推送,并号召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和各直属团支部的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迅速行动起来,在朋友圈、微信群等各类网络平台进行学习转发。其中,仅郑航青年公众号转发的团课阅读量已达1.3万 。“我们每天被各种人物感动,不管他是英雄还是平凡人。更让我们为之欣喜的是,在这场战役中,中国青年人迸发了耀眼的光”“无论寒夜带来的压抑,还是阳光普照的温暖,郑航将永远和我们的祖国在一起”“只有当危机来临时才能体现一个民族的团结。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么一定是红色”。从许许多多团员青年的留言中不难看出郑航学子的爱国情、担当心和使命感空前高涨。灾难使人成长,这是一次特殊的生命教育、实践课堂,通过这堂特殊的团课学习,让郑航学子更加坚定跟党初心,更加坚定战疫必胜的决心。

以团支部为单位,多种形式网上学

抗击疫情保卫战全面总攻的号角已经吹响,疫情就是命令,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抗击疫情,责无旁贷。为了提高团员学生学习率与学习效果,郑州航院720个团支部(含直属团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了本次特殊团课。各团支部书记根据本支部情况,科学安排学习,通过视频会议、线上直播、微博朋友圈打卡、群内讨论等形式,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特色团课学习活动。通过团课学习,极大的缓解了居家“战疫”学生们身心压力,增强了必胜信心。在这次特别主题团课学习活动中,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带头开动脑筋,充分利用各类网络媒体平台,积极制定学习方案,争取把学习内容涵盖到方方面面。在疫情之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参与疫情防御;这次疫情对我们有什么启示;如何看待疫情中各种谣言;春季开学后应该如何从我做起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等一系列重要精神。

其中,土木建筑学院分团委将本次团课学习与校团委开展的“我宅我骄傲,我为祖国省口罩”打卡活动相结合,让学生们在各种平台分享自己的学习历程与感想,团支书利用微博平台分享本支部的学习情况,在学院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并扩大了影响力。

勇于担当,郑航青年的战“疫”行动

面对疫情,郑州航院团员青年坚定信心,乐观积极,以实干的态度,努力去做好能做的,该做的事情。

在郑州航院团委组织开展的“万众一心战疫情”网络主题教育活动中,全校各级团组织广泛动员,全校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共收到近1000份诗词诗歌、书法、绘画等作品,力所能及的为中国加油。该活动影响广泛,作品原创新颖,有感召力,被河南高教公众号等纷纷转发,展现了郑航学子众志成城的强大精神力量。

信息管理学院分团委注重挖掘典型事例,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报道志愿者战“疫”事迹。

此次特殊的团课学习,让郑航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了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并通过原创作品,录制视频、朋友圈宣传、捐款捐物等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同时,郑航学子也更加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努力守好自身阵地,不断充实自己,利用延长的假期学习更多知识。此次团课学习成果显著,有效的提高了郑航青年学生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报道链接:

http://www.shuren100.com/Home/News/details/id/1446.html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