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全团行动|郑航青年发出倡议!
2020-01-26 16:25   审核人: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根据河南省政府网消息,尹弘省长在25日上午召开的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宣布,河南启动一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全力以赴做好防控救治工作。

倡议书

郑航青年学子: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体团员青年要立即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为此,郑航团团特向郑航青年学子发出以下倡议:

1.关注疫情信息。全体同学在线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关注其发展情况;学生及其家庭成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

2.近期减少外出。尽量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有事尽量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解决,减少到各公共区域走动。尽量减少全家走亲访友,提倡信息拜年、电话拜年、视频拜年。

3.做好居家防护。家里做好通风保暖,避免感冒。多饮水,清淡饮食,均衡饮食,千万不要食用生的或未熟透的肉制品。

4.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保持良好心态,恐慌是疫情的催化剂,理智才是对付病毒的良方,要用实际行动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弘扬青春正能量。

5.加强居家锻炼。居家定期锻炼,通过一定形式的运动来增强身体抵抗力,提高自身免疫力,为抗击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提供身体保证。

6.主动配合排查。感染病毒后有一个潜伏期。家里有亲朋好友近期(14天)从湖北特别是武汉、黄冈等地回河南省的,要主动劝诫他们自行居家观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排查,确保自家小圈子的健康和谐。

7.科学安全就医。家里如有人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请戴上口罩、做好防护,立即就近到本辖区发热门诊就医。

8.稳定情绪,坚定信心。同学们要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周密安排,有医务人员的科学应对,有广大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护工作,就一定能够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战。

(河南省学联 央视新闻 人民日报等 图/文)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