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位教师入选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
2020-01-08 10:07   河南日报、中国青年网 审核人:

1月2日,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曹奎,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团省委副书记袁浩主持,120余名会员参加会议。我校张国辉、孔令富、赵彪三位同志入选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张国辉当选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第三届界别工作委员会高等院校界别副秘书长。

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于2002年,是由省内较高威信、影响、知名度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地方、行业青年科技团体及部分留学归国青年团体组成的全省性、专业性群众组织,是自愿结成、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共青团河南省委联系河南青年科技工作者和留学归国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全省科学发展的重要力量。

会议指出,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科技工作者是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力军。全省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把发扬“五四精神”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相结合,争当科技创新排头兵,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汇聚起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书写青春华章、成就人生理想。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科学报国的实践者;要加大科技供给,争做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力军;要发挥特长优势,争做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先锋队;要锤炼品德修为,争做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示范者。

会议强调,省青科协要不断开创我省青年科技工作新局面。一要加强思想引领,引导青年科技工作者切实把好政治方向,厚植报国奉献情怀,传承艰苦奋斗精神,团结凝聚青年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围绕工作大局,引导青年科技工作者建功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勇攀创新创造制高点,投身科技体制改革主战场,青春建功我省高质量发展。三要助力成长成才,要善于发现引进人才,大力培育举荐人才,真情关心关爱人才,努力造就创新型青年人才大军。四要弘扬科学精神,引导青年科技工作者恪守学术道德,担当社会责任,引领科学风尚,不断汇聚建设创新河南的青春正能量。五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打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的青年组织。

大会听取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会后召开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三届一次理事会,选举梁静为第三届省青科协会长,李莹、师冰洋、米立伟、王志伟、吴绪金、孟祥哲6人为副会长。

附我校三位教师简介:

张国辉,男,汉族,1980年10月生,中共党员,工学博士,副教授,现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部级项目3项。

孔令富,男,汉族,1982年生,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教师,先后获“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校级“教学名师”、“校科研工作先进个人”、“校优秀教师”、“全国大赛冠军导师”等各种荣誉称号30余次。

赵彪,男,汉族,1988年10月生,中共党员,副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博士后,现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材料学院教师。入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2018年度“Top 1%高被引中国作者”,荣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首届)、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


关闭窗口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网          西部计划          暑期“三下乡”          河南志愿者          河南省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西路
电话:0371-61912650  邮编:450000